欢迎您访问闽南理工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三明学院校长张君诚教授来校作审核评估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12-19 17:12:25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迎评促建工作,2023年12月18日下午,三明学院校长张君诚教授应邀来校为我校教职员工作审核评估专题辅导报告。

学校董事长许景期,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处(室、部、馆、所、中心)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副书记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杨建东主持。


 

报告会上,张君诚教授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解读与思考建议——基于参与者视角》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参与审核评估的经历,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背景与特点、福建方案特点与评估基本流程、评建工作的思考与建议”等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启动背景、申请类型选定、指标体系解读、迎评工作准备等,系统讲解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的特点,以及审核评估各个环节的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



他指出,审核评估工作不是附加工作,而是提升学校实力的重要举措。学校要有价值判断,不断提升站位、握牢抓手、深耕内涵、提升水平;要真题真做,及时梳理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有效自评自建;要有获得感,补短板、强弱项、显特色,对标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就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张君诚教授提出了三点建议:指标理解与内化外显;工作协同与重心下沉,成果展示与特色凝练。


 


杨建东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整场辅导报告内涵丰富,阐释深刻,指导性强,对我校迎评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各单位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把握审核评估的工作要点,将迎接审核评估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供图:陈皇琴)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