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理工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简介

闽南理工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是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信息化建设经费的统筹执行;信息化建设各项任务的具体落实、协同协调、推进等;负责网络基础设施、智慧教室等设施设备以及校级信息化公共平台的建设与运维等。信息化中心秉承“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发展”的宗旨,致力于“智慧校园”建设,努力为全校师生的学习、科研、管理和生活提供信息化公共服务。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源于2003年在计算机实验中心机房的基础上设立计算机中心;2004年成立临时网络中心主要负责网站服务器的管理;2006年先后在蚶江校区行政楼、蚶江校区实验楼成立网络中心并设专人专岗;2010年成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下设网络部、电教部,2021年成立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设信息部、电教部、传媒部。

工作任务:立足教学、服务教学,为学校的教育改革服务,以校园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为核心,充分发挥网络、信息资源和实验室的优势,营造良好的现代化教学环境。

工作理念:以先进的现代教育技术支撑大众化教育时期的高等教育,以优质的服务保障技术在教学、科研和管理中的普遍运用,通过改革和科研提升技术的应用、服务与管理水平。

工作目标:通过网络平台升级和各种教育资源整合,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和管理营造良好的信息资源空间;通过管理创新和信息技术的结合,建设教学、科研、人事、财务等一体化的高校信息管理体系,为人才培养提供规范、高效的管理机制;通过教师教育技术的培训、网络教学系统和先进实验设施的应用,以及教学改革的实践,促进教育理念的转变和服务体系的完善,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