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理工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全国金奖!我校荣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1金6铜!

发布者:创新创业学院 实践教学中心  时间:2023-12-13 10:18:30  浏览:

近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斩获1金6铜佳绩,刷新我校参赛最好成绩,获奖层次和总数创历史新高。首次夺金,实现全国总决赛金奖“零”的突破。高教主赛道金奖数并列全国高校第44位、全省高校并列第2位,同时也刷新了全省民办高校的历史记录,获省民办高校首枚金奖!



我校参赛项目凭借赛前充分的打磨指导和路演准备,在现场通过10分钟精彩视频与PPT路演阐述、5分钟沉着答辩,完美展示了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和社会价值,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和出众的创新创业能力。《云触——国内首创基于高柔性技术的智能夹具领航者》荣获大赛金奖;《明日渔舟—国内海洋遥感鱼情预报探测技术先驱者》《薯创未来—传统地瓜粉产业链革新者赋能乡村振兴》《精鸿一孔—中空制件管壁冲孔技术》《“解”海——国内便携式覆膜海水淡化技术革新者》《树奥科技——国内柔性制造执行系统技术领跑者》《李•白的酒——扎根长征路,以酒助李兴》6个项目荣获大赛铜奖。


 


金奖项目展示:《云触——国内首创基于高柔性技术的智能夹具领航者》

 


参赛组别: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初创组

指导老师:陈寿坤、林伟、胡志超、林家炼

项目负责人:俞凯杰

团队成员:林锦柔、黄红绿、石志鸿、林宏杰、陈懿、郭佳、连艳、刘世杰、林旭、洪道懋、王垭铃、林劲松、邱泽凯、郑季泉

项目简介:希维来科技团队立足于机加工行业发达的泉州等地,致力于智能真空吸盘的研发,旗下产品主要运用基于柔性压力传感器阵列的定位与吸附装置、智能自学习生产在线数据库,首创基于自主学习的智能吸附控制系统三大核心技术,研发出一款智能真空吸盘模组,对传统机床、数控机床夹具进行国产替代升级,解决了当前精密加工行业数控机床及传统机床固定工件存在加工效率低、可兼容性低、控制精度低等痛点。

相比国际龙头产品,团队旗下产品加工效率提升90%以上,是唯一一款兼容105种材料吸附加工的智能夹具,控制精度达成微米级别突破,实现工件柔性加工,大大提高制造类企业工厂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直接推动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