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理工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中心概况

工作职责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学校有关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指导和推进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

2、负责制订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制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制订符合国家标准、具有我校特点的信息化编码标准、数据管理规范和业务流程。

3、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管理、监督及工程验收。协调、监督学校各项目建设及各个业务系统的数据质量和安全管理,提供相关的技术指导。

4、负责构建高效便捷的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完善校园网络终端设备的服务功能,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5、负责校园网的建设、运行、维护、安全与管理和各种共享软件资源和数字化教学资源的调研、购置、收集和管理。制订学校出口带宽及管理规划。

6、负责网络安全与信息技术及应用系统使用的培训、宣传和推广,增强全校师生员工信息化应用水平。开展网络信息技术的学习、研究和应用开发,加强高素质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化整体建设水平。

7、负责组织召开有关会议,对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进行检查评估、成果鉴定和实施奖惩。

8、负责学校信息化工作文件、资料、档案的整理和收藏。各种信息化数据、资产的汇总分析、统计、上报与管理。

9、吸收与借鉴校园信息化建设、科研、发展和管理的先进信息,加强与各高校及社会的技术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发展和社会服务。

10、负责学校多媒体、语音室、会议室、监控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

11、负责学校课程录制、摄影摄像及存档工作。

12、完成学校布置的其它各项工作和任务。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24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