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闽南理工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技能培训

首页 > 技能培训 > 正文

维修电工职业资格证书介绍

发布者:  时间:2015-10-21 17:07:32  浏览:

一、职业介绍

维修电工属于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类中的电力设备装运检修人员,其定义为:从事机械设备和电气系统线路及器件等的安装、调试与维护、修理的人员。

二、颁发证书

考试合格者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如下图:

三、证书价值

职业资格证是劳动者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证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是与工资福利挂钩的,对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起着敲门砖的作用。

四、就来前景

维修电工就业前景目前而言十分广泛,只要有电的地方就需要有电工职位的人员存在,比如商场,酒店,银行,旅游景点等等需要用到电的地方,主要工作集中在从事维修电工、电机维修工、电子装配工、发配电、继电保护、工厂用电、数控维修等工作,虽然电工的年均收入比较高,但从业人员却不太多,难以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预计在今后的5年里,这种状况将会继续延持下去。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闽ICP备09019555-1